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政府权力“瘦身” 群众企业受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6日 09:17:24

  岩文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刻,我县推出的裁决清理前置审批条件,“瘦身”政府权力,让群众和企业受益的这一做法,受到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

  推行“最多跑一次”,说到底,就是要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改革的指向,是人民群众的期待,是民众对政府部门一些领域办事效率低下、办事环节繁冗的诟病。因此,不管怎么设计、怎么推进,改革的效果归根到底要以百姓感受为依归,让百姓和企业评判:办事到底是不是方便了?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我县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要害,实现重点突破,针对部分行政权力事项前置条件过多、随意设置、清而不理等问题,刀刃向内动真格,创设“审批法庭”,创建“审批合院”,创新“审批通道”,着力破解前置条件“理而不清”,一窗受理“集而不成”等“最多跑一次”的“老堵”问题,收到较明显成效。目前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已推动审批类权力事项平均对外承诺办理时间由3.3个工作日压缩到1.8个工作日,总承诺办理提速率87.5%,实际办理提速率98%以上;累计办结126477件,其中“最多跑一次”实现率96.8%。

  作为当前我县的重大改革突破,“最多跑一次”事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践行,事关政府公信、百姓口碑,我们应树立信心、坚定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我们惟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快马加鞭不下鞍,方能无愧时代,不负民众期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