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尊重个性因材施教 促进学生最优发展

跃龙中学率先在全县初中推行分层走班教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7日 09:12:40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爱玲) “跃龙中学实行分层走班教学了!”开学伊始,这则消息在广大家长群、朋友圈中传播,在社会上引起了热议。

  据悉,今年新学期开始,跃龙中学将率先在全县初中学校中推行分层走班教学。根据学生的成长规律、学科特点、学习分化情况,今年学校在八年级中选择数学、科学两门学科,在九年级中选择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门学科推行分层走班教学。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业基础、学习能力、学习兴趣和特点,自主选择A、B、C三个层次的教学班。同一科目同时开展教学活动,学生分别去相应层次班级上课,原有的行政班保持不变,建立行政班与教学班并行的管理机制。同时遵循发展性原则,对不同层次学生采取不同的评价标准,建立学生分层动态调整机制。

  为消除社会、家庭对分层教学的疑虑、困惑,开学前,学校连续召开各年级家长会,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并采用个人志愿与综合评估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生科学合理选择层次,合理、科学配备师资力量。分层走班教学得到了广大家长与师生的支持与配合。

  跃龙中学校方表示,推行分层走班教学,是为了更好地对接课程改革,尊重学生的差异性,保障学生个性化的学习权利,让不同的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长”,从而得到最优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