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庆祝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上指出

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标准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8日 07:49: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日上午,我县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县委书记杨勇与来自一线的教师和退休老园丁代表欢聚一堂,敞开心扉亲切交流,共话宁海教育发展。杨勇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全县教育战线的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助推我县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副县长范建军参加座谈。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以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为目标,大力实施“优教工程”,并坚持把1/5的财政资金用于教育发展。五年来累计投入20余亿元,新建迁建了21所学校,改扩建130余个校舍,办学条件越来越完善,教学质量越来越优质,师资力量越来越强大,整体发展越来越均衡,全县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座谈会上,来自全县各地的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教书育人的感受和收获,并表示将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在认真听取教师发言后,杨勇说,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为我县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杨勇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着力建设优质的教育事业。着力把改革创新的理念树起来、好的机制建起来、好的资源引进来、好的载体搭起来、好的品牌立起来,办起一批市内有地位、省内有影响、标杆性窗口学校。要以教书育人为第一追求,着力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做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创业创新人才的培养者,终身学习进步的践行者。要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着力提供优越的教学条件。人力方面,要多为教师解难事、办实事,让优秀的老师“进得来、留得住”。今年将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另为乡村教师每人每月增加300元的津贴,并保障乡村教师依法享受相关医疗待遇,享受标准内的免费常规体检等;财力方面,要继续加大教育事业的财政投入,在安排财政预算时,优先保证教育经费;物力方面,加快推进教育设施现代化建设,着力建好教育实事工程,抓好学校标准化建设,做好学前教育提升工作。要以平安和谐为第一基础,着力营造优良的校园环境。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担负起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我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并要进一步完善安全机制,着力消除校园内不卫生、不健康、不向上的角角落落,切实做到保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杨勇最后强调,发展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优待教师,也最无争议,最需付诸行动。我们要切实加大教师表彰奖励力度,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也要齐心协作,大力支持和解决好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宁海改革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力量储备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