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无论疾病还是健康 无论贫穷还是富有

我会永远在你们身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8日 08:43:01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寻找·感动】

  原本住在四楼的农民公寓,但考虑到家人的病情不方便上下楼梯,只能挤在狭小的地下车库,里面平铺着三张小床,一家三口,两个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这两个都是我的‘宝贝’,得天天守着,不然放心不下啊。”郑才君口中的“宝贝”就是躺在床上的妻子和女儿。

  25年前,生下女儿没多久的妻子便生病了,从最先身体失去平衡走路乱冲,到现在话都说不清楚,病情发展得非常快。“医生说是后脑萎缩,是一种家族遗传疾病,现在女儿也是这样,她们两个身边离不了人。”郑才君说,“这几十年下来确实很苦,但一看到她们两个在身边,总感觉家还在,这让我很踏实。”

  海边定情

  郑才君是强蛟镇峡山社区人,黝黑的皮肤,结实的身板,一看就是出活的能手。因为身材比较矮小,大伙都管他叫“小毛哥”。别人口中的“小毛哥”可是个浪里白条,只要他一出海很少有落空的时候。

  而妻子陈燕华是梅林人,从小就寄养在峡山的奶妈家中,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即便现在因后脑萎缩面部表情僵硬,仍能看出年轻的时候肯定是个美人胚子。“我老婆性格很好,以前身体好的时候说话都轻轻的,从不跟人多嘴。”郑才君说,因为跟陈燕华奶妈的儿子(也就是陈燕华的哥哥)是好友,隔三差五就跑他们家玩儿,后来就慢慢喜欢上了这个文气又漂亮的女孩。一来二去,陈燕华也被这个直爽的汉子打动。夏天的傍晚,两个人手拉手迎着海风,走了一圈又一圈,有时郑才君也会扑通跳到海里游几圈,等他上岸手里总会多点什么,小海螺、大螃蟹,扑腾出一阵又一阵浪花,逗得岸边的陈燕华哈哈大笑。

  1989年,两个相爱的年轻人终于走到了一起,生活平淡而又幸福。没多久,女儿的出生,更是给这个家庭增添了莫大的欢乐。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