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波首批工业消费品“三同”企业名单公布

这些日用消费品不用海淘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8日 08:43:01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黄宇歆) “出口的质量好,内销的标准低”,真的是这样吗?或许以前是,但是以后肯定不是了。近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外公布了宁波首批工业消费品内外销“三同”企业名单。这意味着宁波消费者可以告别海淘,在家门口买到与欧美等发达市场同质的工业消费品。

  据了解,宁波市民耳熟能详的方太厨具、中银电池、公牛集团、得力集团等20家企业成功入围,涵盖家用电器、针织服装、文具、电池等工业消费品。此前,我市已公布了31家出口食品“三同”企业名单,宁海企业海静食品有限公司也在其中。这次,范围扩大到了工业消费品领域,筛选出26家具有质量管理提升和内销促进需求的优秀企业开展重点引导,引导企业按“三同”要求组织生产。经企业自愿申请、评估推选,最终确定首批消费品内外销“三同”企业。

  什么是“三同”?“三同”即“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在今年初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同线同标同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推行“三同”模式,将有利于改善我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满足国内中高端需求,促进消费回流,也有利于国内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促使国内相关产业全面引入国际标准和先进管理模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