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至爱亲情 正文
     高级检索
 
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08日 09:27:44

  海人

  时间过得真快!2009年7月19日(农历闰五月廿七)早上十点半,你哇哇坠地了。那一刻起,你成了我的孩子,我成了你的母亲,从此我们便结下了一生的母女情缘。妈妈虽然饱经痛苦,但是看着你平安地到来,一切苦痛瞬间化为乌有。

  一晃九载的光阴就这么悄然溜走,你也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今天是你八周岁的生日,妈妈想不出送你什么礼物好,最后决定给你写一封信表示祝福!

  夏天是荷花盛开的季节,而你,我的女儿就在这个芬芳的季节出生。你出生九年了,池塘的荷花盛开了九次。我多么希望你能像荷花一样,出污泥而不染。妈妈的教育属于放养式的。你的性格活泼、可爱,有时还带一点儿俏皮,一个典型的阳光女孩。从小你就跟别的女孩不一样,调皮、灵动,有自己的主见。知道你的人,都说比男孩子都调皮。好在你虽然调皮,但不捣蛋。你的调皮完全出于一个孩子的天真,妈妈的同事、朋友经常夸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你的调皮只是表面的调皮,内心还是有一定的规则意识的。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读小学了,妈妈没有要求你跟别人比成绩,妈妈只要求你跟自己比,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进步一点点就可以了。因为妈妈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没必要进行无谓的比较。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妈妈只愿你做一个勇敢、坚强,善良的孩子。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从老师口中得知,你就是一年级那个最活跃的“超级女生”。一到下课,后面跟着一群同学,操场、花坛、草坪随处可见你的身影。上课了大汗淋漓,前五分钟基本属于课堂预热。好在你分到了一个特别适合你的班级,你的老师也给了你们尽可能充裕的玩耍时间。一年级的学习你很轻松、愉快,这得益于老师辛勤的教导。

  你是一个特别爱听故事的孩子,故事伴随着你的童年。你还记得吗?有一个晚上你对妈妈说,希望妈妈永远漂亮。妈妈问,那你希望老师永远漂亮吗?你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当然啰。于是妈妈告诉了你一个能让老师永远保持年轻、漂亮的秘方,而且这个秘方很灵的。你好奇地问真的吗?催促快说。我慢条斯理地讲述着这个神奇的秘方:你每次表现好的时候,妈妈很高兴,妈妈高兴的时候就会微笑,微笑的妈妈是不是最漂亮啊!你说是啊。其实,对老师也一样,你要让老师也高兴,老师一高兴也会微笑,微笑的老师肯定就是最美的老师了。你满意地点了点头。因此,为了让老师能够笑口常开,永远年轻,你在上课的时候就得认认真真,下课的时候要遵守规则,不惹老师生气,老师自然就是漂亮啦!你夸老妈,言之有理。从那以后,你上课有了较大的进步,下课也不像以往那样大汗淋漓了。

  回顾这九年的春夏秋冬,我们的故事很多很多。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没有什么神功妙诀好传授与你。只是经常给你讲讲身边的好人好事,希望在你幼小的心灵播下一颗善良的种子,让它在你的人生之田里生根发芽。前段时间,宽心师父的爱心筹,感动了你。现在你时不时会问起宽心师父好了没,回雨花斋了吗?你会这样关心别人,妈妈很高兴,比你考一百分还高兴,这足以说明你的内心是善良的。一个善良的孩子,一定也是可爱的孩子。妈妈会抽空带你去雨花斋看看宽心师父,相信他也一定会很高兴的。

  有你这个女儿,妈妈感到十分满足。今天在你九岁生日之际,妈妈祝福你健康、快乐!最后妈妈送你三个词语,请你务必记住:勇敢、坚强、善良。妈妈对你没有特别的要求,只愿你快快乐乐每一天。

  推动摇篮的手,是天下母亲的手。愿我这双普通的手,推动着你继续前进。妈妈愿意做你一生的摆渡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公共卫生中心投入使用
·打造最多跑一次“智慧法院”
·县法院建立“三大机制” 激活内生...
·铁路安全宣传保畅通
·朵朵山花报师恩
·退伍后, 他又穿上了军装
·深井清淤昏迷 高压氧促醒
·虾蟹肥美不可贪吃 当心引发胃肠道...
·这些日用消费品不用海淘了
·我会永远在你们身边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