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桃源桥 > 前尘旧影 正文
     高级检索
 
缅怀陈雅来老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1日 09:27:54

  胡佩玉

  陈雅来老师一进宁海中学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一当就是5年,直到把我们送进大学。

  我第一次与陈老师接触是他到师范来教我们扭秧歌。他性格温和,对学生犹如弟妹,即使有不对之处,也是以理服人,从未训斥过我们。

  1954年我们报考大学。男同学数理化好,多报考理工科。陈老师根据学习情况,推荐我和章慧珍报考上海外国语学院。1950年代,国家需要俄语翻译人才,我们都被录取,很感激陈老师的眼光。

  陈老师为了培养同学观察和写作能力,还组织同学出过一份手抄小报《宁中学习生活》,由同学组稿、编排、插图,经陈老师审阅后,手抄誊写张贴。

  陈老师年纪大些,时有胃疼,饭量很少。他的舌苔很厚,呈现出黄黄的一层。他总用勺刮舌头,但仍坚持上课。学生都为他的敬业精神感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中国制造2025”宁海行动推进工...
·用爱浇灌出温暖之花
·兴宁桥桥梁板架设完成
·桃源街道 欢送新兵踏上新征程
·“居民议事厅”探索 社区民主协商...
·无偿献血庆祝教师节
·第五届“梅林杯”足球超级联赛鸣...
·桥头胡街道“青春护苗”助圆学生...
·广场舞跳出精彩人生
·桥头胡多措并举推进“民主法治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