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桃源桥 > 前尘旧影 正文
     高级检索
 
好老师影响学生一辈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1日 09:28:27

  袁哲儒金儒霖

  袁宗宪老师是宁波地区的著名化学老师。他讲课生动活泼,疑难内容经他讲解有茅塞顿开的感觉,使我们学习兴趣倍增,直接影响了我们的专业选择与人生道路。我班34位学生,就有5位选择了化学专业:一位考入北京大学化学系、一位考入浙江大学化工系,一位考入大连工学院化工系……一位考入同济大学的同学,原本想读建筑专业,但被分配到给水排水专业,负责分配专业的老师对他说:你化学考高分,适合读该专业!

  袁老师优秀的教学效果,与他丰富的实践知识有关。他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典范,掌握英语、德语、俄语,博览群书,专业知识渊博。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开设了两爿化工作坊:一爿土法生产医用酒精,纯度与浓度都能达到医用标准,袁老师为它起名“国光牌”;另一爿作坊制造肥皂,生产出的肥皂带有蓝色条纹。我班同学都到作坊参观,增加了化工生产的感性知识。

  袁老师父亲袁志广,是宁海著名老中医,善行乐施。袁老师后调到慈溪中学任教,卧病在床时,嘱咐子女:把毕生搜集的图书、资料,全部无偿捐献给学校图书馆!

  一位好老师,影响学生一辈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中国制造2025”宁海行动推进工...
·用爱浇灌出温暖之花
·兴宁桥桥梁板架设完成
·桃源街道 欢送新兵踏上新征程
·“居民议事厅”探索 社区民主协商...
·无偿献血庆祝教师节
·第五届“梅林杯”足球超级联赛鸣...
·桥头胡街道“青春护苗”助圆学生...
·广场舞跳出精彩人生
·桥头胡多措并举推进“民主法治村...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