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宁海新闻采访团走进珠三角系列报道之七

坚持梦想 点亮生活

——记中山市豪祥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忠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3日 07:52:58

  见习记者金一恒

图为郭忠豪向本报记者展示他的一款自主研发产品。

  怀揣梦想来到广东便就此扎根。近20年间,身份几多改变,但不变的是一颗坚定的心,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苛求的品质打造,郭忠豪撬开了国内外高端灯具市场,点亮了人生。

  “到特区闯闯是我的梦想”

  1993年,初中毕业的郭忠豪创业意识就很强烈,想要到特区去闯闯。中考成绩差几分就能读知恩中学的他,走进了宁波中专宁海分校(现为宁海一职高)橡塑模具专业课堂。毕业后,科班出身的郭忠豪南下追梦。

  然而,郭忠豪南下的目的地并不是深圳,而是与之相距百余公里的中山市。或许是未接近梦想,或许是一人在外,在初来的郭忠豪眼里,中山的一切都不如老家茶院好。

  虽然专业对口,但学技术手艺全在活上、全靠悟上。学徒阶段,郭忠豪一改读书时期连衣服掉在地上都不会捡的惰性,自觉做一名不用师傅教、不用师傅叫的“优等生”。“做学徒是很苦的,经常做到两三点才回去睡觉,一碰到床就能睡着。”他还省吃俭用,每月400块工钱,每年能攒下4000块带回家。

  特区梦想还没好好实现,父亲在1998年的突然离世,给了追梦中的郭忠豪重重一击。年少出门自认没有尽到孝道,郭忠豪一边自责,一边开始重新思考人生。1999年4月,他决定离开师傅,自己闯一闯。此后三年间,他先后转投另一宁海老乡和一本地企业老板,做起了主管还承包了业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