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民:改造道路的侧石棱角太分明 部门:全段铺设后将统一倒角打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3日 09:06:26

  记者胡琦通讯员褚俊骏

  道路改造是提升城市道路通行能力的重要途径,但改造中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难以避免,近日,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反映,在城区桃源中路改造路段上,一部分恢复通行的道路侧石没有进行直角打磨,对途经行人车辆有安全隐患。

  在车水马龙的桃源中路第一医院外路段,记者看到了市民反映的侧石。原是用作路旁人行道和机动车道隔离设置的花岗岩侧石没有磨平直角,对途经车辆或是行人来说,如有不慎撞到直角容易造成损伤。记者在现场看到,桃源中路来往两条车道都设置了施工区域的隔离带,在第一医院西大门周边一带的路上则较早铺好了柏油,道路也比其他路段显得宽敞些。从道路的绿化带侧石来看,的确存在市民反映的情况。在第一医院对面、住建局东大门外铺设好侧石的道路,也发现了类似情况。随后,记者观察了城区近年改造的道路,发现不论是铺设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交界,或是用于道路绿化带隔离用的侧石,其直角部位则都进行了倒角打磨。

  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道路改造所用的侧石都会进行倒角打磨,市民反映的问题,其实是道路仍在施工过程中,并没有完成最终改造。由于桃源中路交通流量大,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及减少施工给周边带来的影响,提前开放辅道通车。因考虑道路施工交通安全,侧石倒角打磨工作将在主车道开放后进行,现在通行路段为初步改造后的道路。现今铺设的侧石,并不是在铺设前打磨的,而是在道路改造全部完工后进行一次性打磨,保证斜坡的统一和美观。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道路改造完成后侧石需要统一进行倒角打磨,有二次加工外,现已铺设的柏油路面也将有二次加工,即在道路改造过程中,先浇筑一层柏油,在最后施工阶段再铺一层柏油,最终完成路面浇筑。当然,这些二次加工均在施工期内完成,而期间的空当则用于临时通行,减少封闭道路对周边交通环境的影响。对于市民的质疑,县住建局表示将抓紧施工进度,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市民造成的影响,并希望市民对施工期间造成的不便能予以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