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宁波日报】美丽庭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3日 09:54:36

  (《宁波日报》2017年9月12日第A5版)

  鼓乐庭院里,吕邦宽和孙女一起合练当地传统鼓乐“将军令”。

  吕邦成家的这株仙人掌已种了20多年,整个院子的花草、盆景与仙人掌相得益彰,获评掌王庭院。

  葛细青设计的农耕庭院,很好地诠释了东吕村历来以耕读传家为本的传统家风。

  一个30平方米大的农家院子,主人将以前农业生产时用过的锄头、耙、打稻机、风车等农具布置其间,让整个院子充满了浓浓的农家味。 在宁海县桥头胡街道东吕村,村民们在该县妇联和街道的指导下,积极投入“美丽庭院”样板村创建工作,打造出了104户美丽庭院。同时,根据每户家庭各自的爱好和特长,打造了茶艺庭院、农耕庭院、书香庭院等19个特色美丽庭院,让美丽庭院建设真正融入生活的同时,也使农村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去年以来,宁海县以创建省美丽县城试点县和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为契机,提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专项行动。从2016年到2020年,五年内力争每年创建40个“清洁庭院村”、15个“美丽庭院村”和5个“乡愁庭院村”,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着力构建生态美、生活好的新景象,实现“清洁·美丽·乡愁”庭院创建与“三美”宁海建设高度融合。

  (严龙陈云松文/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