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杨勇在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工作会议上强调

充分落实防台岗位责任 全力以赴打赢防台硬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4日 08:16: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晚,县委书记杨勇在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台工作,充分落实防台岗位责任,全力以赴打赢防台硬仗。副县长范建军主持会议。

  据了解,第18号台风“泰利”于13日下午14时加强为强台风,20时“泰利”中心位于我县东南方向567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北纬25.6度,东经125.4度,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泰利”台风最大可能于今天傍晚到夜里,在东经124度附近北上转向,主要影响我县时间是14日下午17时至15日白天,期间我县将有大到暴雨,内陆地区最大风力可达7-9级,沿海地区9-11级。目前我县已经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在听取了台风形势分析及相关部门防台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后,杨勇强调,一是在思想上要一丝不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工作,消除麻痹思想,提高警惕,按照台风行进路线及时作出反应,进行科学防台,不能因天灾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在措施上要一抓到底。山塘水库要及时预泄,河道要确保行洪通畅,所有船只都要进港,近海养殖户要确保应撤尽撤,涉海的景区景点要全部关停;要高度重视城乡防涝排涝工作,将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住建部门要及时通知城区各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做好防台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涉险地区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点,同时视情开展人员转移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三是在保障上要一应俱全。各地各部门都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动员全体干部到岗到位,加强值守;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组织好应急小分队,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防汛物资要准备充分,并做好装备的检修工作;电力、通讯等部门要根据受灾情况及时抢修,确保电力不断、通讯畅通。四是在责任上要一环不漏。各地各部门党政一把手为防台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并把防台责任层层传递、逐级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在县“三防”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细化防台任务,确保不出疏漏;要按照防台工作的具体岗位,要对标对点加强监督,确保防台责任落实到位。

  杨勇还要求,宣传部门要运用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媒体,将台风进展情况及时发布给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防台工作中来,共同打赢防台硬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