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市农办领导调研宁海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4日 08:18: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李文景) 9月12日,宁波市委副秘书长、市农办主任阎勤率队来我县调研全市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以及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迎检工作。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茶院乡许家山村、力洋镇海头村、胡陈乡梅山村和中堡溪村,了解各村的美丽乡村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认为宁海能够结合自身实际,依靠乡村旅游、农业产业、民宿经济等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值得借鉴推广。

  座谈会上,我县汇报了全市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以及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迎检工作情况介绍。据悉,今年,我县积极申报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重点打造了3条精品线,加快23个精品村建设进度,合计启动建设项目124个,投入1.2亿元。同时,全市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调研组要求我县充分做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迎检工作,突出宁海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做到点上出彩、线上结果、面上开花;扎实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全面生动展现农村复兴之路;全面消除经济薄弱村,通过多种形式的帮扶措施,年底前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