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践行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深甽加快实施“精品民宿+”打造乡愁体验文化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4日 08:3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林深任慧娜)近期,太阳山清隐轩迎来了30名浙江大学茶学系的学生,他们将在这里展开以茶为中心的研究学习,在焕然一新的高山民宿里体验采茶、制茶、品茶和茶点制作。

  太阳山茶场名声在外,这个坐落在天台山余脉深山中的高山茶场,亩产值2.5万元,盛产的“岳峰山牌”名优绿茶和红金芽茶多次荣获“中绿杯”、“中茶杯”、“国饮杯”等国内外金奖,更是我县首个浙江大学茶学系教学实习基地。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太阳山清隐轩投资了2000余万元对现有的民宿、禅院、茶场等进行改造提升,探索出了“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产业发展新模式。研究出了白茶、黄茶、红茶等新品种,并研发了白茶含片、茶香皂、茶沐浴露、洗发精、绿茶面膜等茶系列衍生产品……有了好茶的底气和游客的需求,找准了与青山绿水共赢的方式,太阳山清隐轩以“茶旅结合”的方式在探索“精品民宿+”上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

  据了解,深甽镇今年着力打造了宁海首条乡愁体验文化带,太阳山清隐轩是其重要节点之一。总投资8900万元的乡愁文化体验带,是一条从沙地到望海岗,整合了其中可走的步道、可看的景观、可住的民宿、可读的文化、可体验的农业、可吃的美食等资源,融诗说乡愁、宜业乡愁、宜居乡愁为一体的30公里长的旅游体验带。在这条体验带上,不单是太阳山清隐轩,“精品民宿+温泉”的“南溪·十二忆”主题型精品民宿也已正式营业,“精品民宿+山地运动”、“精品民宿+古村观光”的规划正在对接落地中。目前,“民宿+水果”的清潭水果山庄、“民宿+果蔬”的夏樟果蔬基地也都已完成主体建设。

  望海岗景观道完工,三省大庄至上湖段乡愁文化带设计方案完成,白岩朗山公园完成60%工程量,上湖公园继续深化概念设计……目前,投资4800万元的一期工程各个节点正在有序打造中。以好山、好水、好空气为依托,以原汁、原味、原生态为卖点,深甽镇以首条乡愁体验文化带建设为载体,持续抓好民宿建设、乡村旅游、温泉养生、休闲度假等产业,更加生动地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