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人社局引领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4日 08:3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潘功定)“谢谢你们的帮忙,谢谢!”近日,在县人社局一楼服务大厅,一位老人家对着志愿者连连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原来,王大伯不慎遗失了尚未报销的住院发票,急匆匆赶来县人社局咨询,没想到在青年文明号志愿者的指引下很快便办好了相关手续,于是便有了刚才那一幕。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发挥好青年文明号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县人社局团委联合局行政审批科开展了“闪光文明号青春加速度”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活动,像王大伯这样的事情仅仅是其中的一个小缩影。

  精心设计办事服务指南,让“指南针”精准清晰。提倡以效率和服务提升为核心,精心梳理和优化业务流程,发挥人社青年干部职工的才智,设计全面专业且易于理解、易于传播的办事服务指南,努力让服务指南这面“指南针”更精准、更清晰,让群众办事心中有底,从而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加有效砝码。

  有效提升岗位服务水平,让“向心力”凝聚力量。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文件研读、学习交流等活动,认真领会改革精神;通过岗位技能再提升、岗位经验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限时办结的业务能力,让“小窗口”彰显“大民生”,营造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学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从而让改革的“向心力”凝聚更多的力量。

  重点加强电子政务推广,让“加速度”普惠大众。充分发挥青年人善用网络的特点,组织开展政务电子平台推广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办事群众对“宁波人社”、“宁波医保通”、“浙江政务服务”APP软件以及“宁海就业创业”、“宁海公共服务”、“宁海行政服务”等微信公众号相关功能的使用,提倡“让数据多跑路”。同时,积极开展大厅自助取号机、人力社保多功能一体机的推广使用,让富含“人社元素”的改革“加速度”普惠大众。

  积极开展专题宣传报道,让“好声音”更加洪亮。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报纸等宣传平台,对本单位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举措、好故事、好声音及时予以宣传。这样,既让群众更加了解“最多跑一次”的具体内容与举措,从而更好地支持改革、共享改革成果,又鼓励人社系统的青年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于改革大潮中,使得“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好声音”更加洪亮、悦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