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我县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防御“泰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5日 07:43:33

  民政  储备物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谷苗)县民政局第一时间迅速启动防御台风应急预案,紧急召开救灾工作会议,并将救灾物资储备就绪,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强台风应对工作,确保“灾前充分准备、灾中措施得力”。目前,县民政部门已准备了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系统,落实了值班制度,确保报灾、核灾、救灾信息等报送渠道畅通。同时启用了实际使用面积近20万平方米,可临时安置受灾群众近8万人的268个避灾中心(点),并根据台风的行进路线和灾情的发展趋势,开展救灾储备物资的布局调整工作。

  水利  科学调度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县水利局分赴各个乡镇及在建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前落实防范和应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严密监视台风动向,整合汛情、水情、工情、台风路径等信息,不定时向所有防汛相关人员发送短信,确保信息畅通。积极做好抢险物资储备,备足了传统防汛物资和新型防汛物资。另外严密监控全县各类水库,强化水库、河网的科学调度。充分做好预泄预排准备保安全,主要水库全部处于安全水位。

  卫计  集结待命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县卫计部门集中骨干力量,成立了应急机动队24小时待命,保证台风期间随时奔赴现场。组织人员到卫计系统在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查看施工现场有无低洼处,防止水浸。截至目前,县疾控中心组织储备漂白粉、杀虫剂375公斤及防病宣教资料等,为确保台风后无大疫打下良好基础;县急救站确保车载急救设备、药品、物品等齐全完好和应急物资的充足,保证120通讯系统畅通;各医疗单位对全院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并做好了各项台风前准备工作;县红十字会购置了应急救援装备,家庭赈济箱等救灾物资已下发到乡镇(街道)红十字会。

  公建  实时监控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高苏琪)县公建中心对中医院、老年公寓等在建民生工程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工程安全。提前部署检查到位,做好紧急预警方案,督促现场施工人员及时清理散落在屋顶周边的配件,并做好设备加固工作。分工明确人员到位,工地现场成立抢险救灾和后勤保障工作小组,形成全方位的防台保障工作。科技防汛监控到位,充分利用微信、QQ等互联网科技,一线人员通过信息采集,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按规定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第一时间上传,从而实时监控、查验、多角度全方位紧盯在建项目。

  执法  严密部署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孔露)县综合执法局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后勤保障,组成应急抢险小分队6支150人,准备市政抢修车、强排车、排涝车、吊车等各类应急车等,确保防台抗台工作顺利开展。组织力量对城区主要道路大型户外广告牌、店面招牌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改、加固或拆除。及时对各重点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加大道路保洁力度,随时清理落叶,严防堵塞窨井口,针对易积水区域,设专人蹲守,保障市民出行畅通。做好树木加固工作,修剪枝叶减小树木吃风面积,确保行道树安全。同时对城区道路、桥梁、地下通道等方面的市政设施进行检查,保障行人安全。

  住建  动态巡查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邵映菡)为确保我县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县住建局迅速建立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各施工单位全面排查所属在建项目,特别是临山临水、深基坑、临时设施等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排查,密切关注建筑工地高层建筑脚手架、塔吊等设备的安全情况。同时,县住建局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冒雨对城区内危旧房屋进行安全检查,提醒业主做好防范工作。第三方专业监测单位对辖区内5000余幢房屋开展动态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通知物业小区做好台风暴雨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物业企业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立即整改到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