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集卡车司机凌晨疲劳驾驶撞护栏

事故施救持续6个多小时 造成高速公路路产损失十多万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5日 08:52:4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黄远) 9月13日凌晨3点多,一辆集装箱半挂车行至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1538KM(距离宁海北收费站不到4公里处)撞上边护栏,车辆侧翻在边坡上,所幸高速公路边护栏救了驾驶员孙某一命。交警对孙某进行现场询问后发现又是“疲劳驾驶”所致。

  据悉,9月12日夜里,孙某因装货耽误了睡觉,装完货后本该休息的他一脚油门上了高速,等卸完货又拖着疲惫的身躯出发去温州。13日凌晨,孙某开到事故地点时已经非常疲劳进入瞌睡状态,直到发生事故时发出的巨大声响,才将他从睡梦中惊醒。集装箱车碰撞护栏后一路摩擦,车速慢慢降了下来,最后车辆侧翻,但幸运的是孙某并未受伤,集装箱内的货物也完好无损。由于夜间光照弱,施救难度大,该起事故从发生到施救结束持续了6个多小时,还造成高速公路路产损失十多万元。

  高速交警提醒,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请远离疲劳驾驶。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上感到疲劳时千万不能硬撑,应立即就近下高速或进服务区休息,等疲劳消除后再重新上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