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遇见你,真好
风华书院初二(7)班 王靖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5日 08:56:17

  一排排涌浪拍打着心头的尘埃,灵感被浪涛击伤,裸露着一片苍白。时间满面暗晦,没有了往日的神气与风采,我的眼睛驻扎在过去和未来。我们的生命中可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不论是好是坏,令我们感动或伤心。真的,遇见你真好。

  一袭秋风吹来,天边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火烧云,这时候大街上最多的就是三轮车,停在路边,一辆接着一辆,场面的确令人震撼。我背着书包正准备去学英语,没看到公交车或出租车,便只能把目光投向了停在路旁的三轮车。

  “师傅,这里到佳音英语7元够吗?”我小心翼翼地上前试探,他琢磨了一会儿,伸出一根手指,在胸前比划了几下,说:“至少10元。”“这么贵啊,能便宜些不?”他的神情一下变得刻薄了,没有了起初的和气,像赶苍蝇似的:“去去去,我这车可是电动的,算你10元还算少的哩,没钱就别坐三轮车!”我愤愤地离开了,这时,却有另一个人来招呼我,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很和气地和我谈好价钱,就把我载上了车。

  一路上我和他很亲切地攀谈着,他一口一个小兄弟地叫着,令我有一些不自然。他的三轮车没有装电动,所以他骑得很费劲,遇到上坡要憋一口气,腮帮子都涨红了,衣服上还破了个洞,一股风吹过来,他都要打个激灵,三轮车时不时发出的声响令我感到有一丝不安。他的车和他一样,连块垫子也没有,显得格外寒酸。

  抵达了目的地,当我把手伸进衣袋里时,这才发现自己忘带钱了,一种难以言喻的窘态浮现在我的面孔上。他见我掏了这么久的衣袋,过来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只好把没带钱的消息告诉他。我第一次看到一张脸上浮现出这么纠结的表情,像一根麻花绑在一起,我差点就要哭出来了,没带钱原本就是我的错,我害怕因这件事影响我补课,更害怕他因我没有付钱而留在这里。我不敢再想下去了,几乎是已经做好了受罚的准备,但他却摇摇头,说:“没事,下次再给吧。”下次,哪来的下次?当我正准备问时,只瞧见他深沉的目光,看着他被汗水浸湿的汗衫,看着他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夕阳之中……

  在这人世间,每一个人与你的相遇都是一个值得永远温存的回忆,或许你们就此天各一方,永不相见,也有可能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不过,这两者的性质都一样,珍惜你遇见的每一个人吧,佛说过:“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那我们得需要多少次的回眸才换得我们今生的相见、相识。我只想对你说:“遇见你,真好。”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储放食物 以防万一
·加固大棚 防患未然
·备足物资 严阵以待
·旗门塘养殖户 安全撤离
·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
·突发呕血,一查竟是肝硬化
·事故施救持续6个多小时 造成高速...
·县招生办:及时告知操作方法解难题
·我县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防御“泰...
·与时间赛跑19天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