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秋思
城中小学六(3)班 晏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5日 08:56:56

  当秋风轻轻吹过洛阳城,人们才知道,秋天,已经悄然来临了,那路边的小草不知不觉便黄了,原本绿油油的枫叶被秋姑娘的手一拂,便成了火红,原本像士兵一样挺拔的苹果树,也被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腰。

  “沙沙沙”,咦,是谁在给秋天伴奏?哦,原来是风和叶子,风那轻巧的双手轻轻抚过树叶,树叶就像沙锤般“沙沙”的摇头晃脑。有些树叶在树上颤抖得厉害,就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随风飘荡,像一只只金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它们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踩上去“咯吱咯吱”响,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秋天的景色说不完,道不尽,但人们知道,秋姑娘的脚印已经踏上了这块土地。

  一阵阵清凉的秋风吹过诗人的脸颊,这种凉丝丝的感觉真让人十分惬意,但诗人却无暇顾及秋天的美丽景色。秋风乍起,诗人倍加思念家乡,他想要写封书信问候家人,但心中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下笔。“爹,娘,你们过得好不好?身体怎么样?”就写这句吧,诗人犹豫不决地想,高高抬起笔,可离纸只有一毫米的时候,又把笔收了起来,任凭几颗如同黑珍珠般的墨汁滚落在信纸上,他也不在意,许久又将笔漫不经心拿起,可拿到半空的手又像录像机卡带般停顿了。总觉得什么不对,却又想不起来。不一会儿,墨汁就溅满了整张信纸,他扔掉那张信纸,又换了一张。

  折腾了一个晚上,还是没头绪,眼看东方已快翻起鱼肚皮,而他却一个字也未动。捎信的人就要来了,诗人脸上终于露出果断的神情,匆匆忙忙地写了起来,写完了,诗人长吁了一口气,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可诗人这口气似乎还没来得及喘完,捎信的人就来了,他接过书信,刚想走时,诗人却突然把手一拍,似乎想到了什么,于是挡在捎信人面前心急火燎地说:“等一下,我还有些没有写!”捎信人不耐烦地说:“给你,快点啊!”诗人草草地加了几句后,又给了捎信人。但当捎信人骑上马,诗人又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再给我一下,一下就好。”捎信人强忍着怒气:“快,不然就来不及了!”诗人又是一番万分感激,改了一些后仔细看了一遍,才忐忑不安地交给了捎信人。

  捎信人拿起信封就快马加鞭,望着捎信人远去的背影,诗人心里五味杂陈,有期待,也有激动,还有忐忑……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储放食物 以防万一
·加固大棚 防患未然
·备足物资 严阵以待
·旗门塘养殖户 安全撤离
·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
·突发呕血,一查竟是肝硬化
·事故施救持续6个多小时 造成高速...
·县招生办:及时告知操作方法解难题
·我县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防御“泰...
·与时间赛跑19天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