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向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我县交警部门开展电动车违法集中查纠行动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5日 09:22:14

 

  血的教训

  电动车交通事故高发

  据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吴世平介绍,今年以来,我县涉及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占总道路交通事故数50%以上,且其中大多是电动车违反交通规则引起的,如闯红灯、超速、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已造成多起伤亡事故,给多个家庭带来难以抹去的伤痛。

  7月17日13时15分,张某驾车从外环路1号内道路自北向南驶入外环路时,车头与沿外环路北侧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的由刘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刘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交警部门认定,张某在途经没有交警指挥的路口,未让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但刘某驾驶电动车逆行也是发生事故的原因之一。

  不仅仅是我县存在电动车交通事故高发的情况,其他城市也是一样。2016年8月,河南省南阳市的王先生骑电动车下班回家时,因非机动车道车流量大,被挤进了机动车道。行驶中,张先生一个喷嚏导致自己向机动车道中心靠得更近,后边的车辆为躲闪王先生的电动车撞上了花坛。交警部门认定,王先生驾驶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且在行驶过程中变换方向,应负事故全责。最终,王先生赔偿汽车车主3000元维修费。

  去年5月15日22时17分许,在哈尔滨市呼兰大道上,两轮电动车驾驶人陈某驾车为图方便,沿呼兰大道由北向南逆向行驶至15号南28.20米时,对向一辆小型轿车与其相撞,造成陈某死亡。经交警部门调查,陈某驾驶电动车经鉴定中心属性鉴定为两轮轻便摩托车,且当时陈某还存在醉酒、逆向、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行为,是构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此事故由陈某负主要责任。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