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人民网】浙江奉化宁海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5日 10:20:30

  人民网宁波9月14日电全国第二批“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结果近日揭晓。宁波市奉化区、宁海县榜上有名。

  据悉,本次共有19个地区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至今,浙江省共有4个区获此称号。

  2016年,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面向全国开展了首届“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并在北京发布首批9个“中国天然氧吧”建设地区。

  根据《“中国天然氧吧”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符合“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cm3,年均AQI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5个一级指标及16项二级指标的,可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再通过初步审核、实地考察、统一监测、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审议认定后,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奉化区和宁海县凭借气候独特、生态优质,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多样,休闲旅游四季皆宜等诸多特点,在评审中一致通过。奉化区和宁海县每年气候“舒适”月份有7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分别高达4914个/cm3和3144个,年均AQI指数分别为72和65,此外在水环境、森林覆盖率、旅游配套、地区特色、发展规划等方面远超“中国天然氧吧”制定的各个指标。在创建过程中,宁波市气象部门对当地建站以来的气象数据资料进行分析研究,发布一系列气候舒适度、空气清新度、植被生态质量监测等分析报告。

  据悉,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今后将加强与奉化区、宁海县的联系和业务指导,协助两地做好气候变化、环境适应性评估等工作,进一步维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建设可持续发展。(陈怡、虞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