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力洋镇用“颜值”刷新精品线定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8日 08:18: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景增杰葛家彤)日前,在力洋镇海楼渔村文化礼堂的东侧,正在进行路面整改作业,这个占地3200平方米的广场将成为附近村民的重要户外活动场所。作为城乡和美精品线的一个重要节点,海楼渔村从一个环境整治薄弱村逐步转变为精品线上的一个亮点,是力洋镇精品线打造成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力洋镇坚持先整环境、再补短板、后树特色,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提升沿线“颜值”,“精品”打造成效显著。

  全线整治,改善精品线卫生环境。按照点上做精、线上扮靓、面上整洁的要求,建立对账销号制,对县委督查室下发的47个问题清单,进行全面清理、全线整治。目前已基本整治到位,镇里举一反三,自我加压,排摸出精品线上存在的43处类似问题,建立清单、落实责任、对账销号,对沿线所有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整治。

  全力拆除,直面穿村段治理顽疾。针对海楼渔、海头、海屿村沿线闲置棚屋和危旧房屋等拆除难问题,敢于认真、敢于叫板,共拆除危旧房和棚屋乱搭建16处,拆除面积3600平方米。两个月来,对海楼渔村占地3200平方米的沙场进行了叫停搬迁,海头桥占地4200平方米的水泥板预制场地提前终止合同并及时平整,对占地近4亩的锯板厂全部搬迁到位。同时联合执法部门对村庄沿线和电瓶车修理铺、农机车维修站等非法占道经营场所进行了取缔,并对拆除腾挪出来的空间通过改造提升,把这些薄弱点变成精品线上的亮点。

  全面提升,扮靓城乡美丽风景线。通过立面改造、补种增绿、景观提升,努力提高精品线力洋段“颜值”。目前海头村已完成沿线建筑外立面整改,海楼渔段招标后已进场施工,精品线沿线已完成2.7万平方米绿化提升,打造了30余亩菊花基地、2公里登山步道、200余平方米观景平台。同时对沿线具有观赏价值的6处老房屋通过翻修予以保留,使建筑风貌与周边环境更好融合。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