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桃源街道兴海社区律师“进驻”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8日 08:40: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李新华)近日,桃源街道兴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聚心厅”里,来自浙江中汇律师事务所的社区签约律师鲍纬琪向居民提供免费法律援助,他结合案例为咨询者答疑解惑,让辖区居民可以足不出户咨询法律问题。

  据了解,兴海社区常住人口近万人,近年来动迁和新购房入住居民较多,房屋买卖、装修流程、物业管理等方面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也随之增加。如何让社区签约律师发挥最大作用?如何使法律援助更好地服务居民?成为社区急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经过几个月尝试,律师每月一次“坐班”的消息在居民中传开来,大家都知道社区有一位律师可以免费提供法律援助,让他们的调解、维权多了一份“依靠”。除了律师的身份,签约律师还加入了自在城小区的业委会班子,从开始筹备到成立小区业委会,签约律师全程利用专业知识对业委会选举的流程进行规范和指导。

  律师进社区,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自此,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养成了“有法律问题找社区律师”的习惯。今年以来,签约律师接待居民各类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参与调解100余次,化解矛盾100余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