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 袁家军讲话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8日 14:43:04

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

  袁家军讲话

省长配图2.jpg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17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为首批自贸区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授聘书,希望大家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发挥专长、贡献智慧力量。

  梁黎明主持聘任仪式。

100.jpg

  袁家军指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3月15日正式获国务院批准,4月1日挂牌。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的新形势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提升我国资源配置全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国家赋予浙江的重大使命。

  袁家军指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坚持开放强省导向,立足探索新模式、打造大平台、培育增长极,为国家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特别是突出油品全产业链特色,推进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打造石油化工产业基地、油品储运基地、保税燃料油加注基地和国际油品交易中心,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

  袁家军指出,设立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旨在集聚国内外精英人才,打造高端新型智库,抓好顶层设计,提升决策的科学化、国际化水平,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成国际一流自贸区,寻找突破口和最佳路径。自贸区开局起步尤为重要。希望各位委员及时研究借鉴国内外自贸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国际自由贸易港区,在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搭建重大开放平台、重大项目合作、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政策突破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