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来测测你的防骗实力 《短信猜猜猜》你能识破几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8日 14:44:11

 

核心提示:浙江省网信办联合国务院联席办钱盾反诈公益平台推出【短信猜猜猜】游戏,通过简单的小游戏答题,让老百姓能够沉浸式地体验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收到的兼职诈骗、通知诈骗、积分诈骗等恶意短信,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赶紧来测测自己的防骗实力吧。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8日讯 9月18日至24日,浙江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近年来,浙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顶层设计,通过部门联动、技术提升、全民动员,形成了互联网安全的“最美风景”。

浙江省网信办联合国务院联席办钱盾反诈公益平台推出【短信猜猜猜】游戏,通过简单的小游戏答题,让老百姓能够沉浸式地体验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收到的兼职诈骗、通知诈骗、积分诈骗等恶意短信,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防范意识,赶紧来测测自己的防骗实力吧。

赶紧来测试防骗实力吧→【短信猜猜猜】

防骗知识点:    

1、明明没有消费,却收到银行扣费的短信,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

对显示号码为110和银行、电信公司客服电话的短信,须提高警惕,犯罪分子可能通过改号软件实施诈骗,可主动拨打相关电话联系相关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

2、收到与你有关的详细信息,或者朋友急事借钱要立马打银行卡,我们该如何做?

显示号码为普通手机号的陌生短信,如内容言之凿凿却无任何与当事人有关的详细信息,极有可能是诈骗短信。

3、短信收到“孩子成绩单、聚会照片、隐私照片、结婚请帖”,还附加了链接,你会忍不住点吗?

犯罪分子往往在短信中附上“孩子成绩单、聚会照片、隐私照片、结婚请帖”等字样,引人点击不明链接,传播手机病毒,进而实施犯罪行为。

4、网购买买买,下单后客服特别热情主动地来找您退货换货,你会主动输入账号信息么?

网购时我们经常需要退换货,您是否遇到过下单后有陌生电话联系您以各种理由退货呢?这个时候提醒您格外留神,如果客服特别热情主动地来找您,这可能不是因为卖家特别负责,而是给您私人定制的“特别陷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