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县政协视察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情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9日 07:46: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昨日下午,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情况。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副主席邬汝跃、华祥平、何建春、童青燕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越溪乡王干山、绿色城堡小型农田水利项目,详细了解当地农业和休闲旅游发展情况,并听取了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经济发展的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扶强做优”为带动,“优质服务”为宗旨,“安全绿色”为根本,“三产融合”为理念,在农业的规模性经营、服务体系、质量效益、产业功能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9.52亿元,同比增长3.8%,农林牧渔业增加值22.17亿元,同比增长4.3%,增速位于全市前列。

  尤玲娟充分肯定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改革,她指出,要乘势而为,下好“改革棋”,坚持因地制宜、应时而动,实现体制机制创新,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营造出“硕果累累、果实飘香”的改革氛围。要发挥优势,打好“绿色牌”,坚持以质量为引领,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导向,让宁海农产品成为绿色、健康、有机的代名词。要融合发展,念好“产业经”,坚持“要素集聚、资源集约、产业集成”导向,着力发挥“融合”的乘数效应,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注重实效,走好“致富路”,叠加已有各项农业改革试点,使改革的红利充分释放,进一步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协商议政,出实招,献良策,为推进农业强县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