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中国当代徐霞客”李存修来我县 助力霞客游线申世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9日 07:48: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近日,资深旅行家李存修到我县再次踏上霞客路助力霞客游线申世遗。据悉,李存修是广东省文化旅游学会会长,2007年获评“中国十大当代徐霞客”,也是较早开始力挺将每年的5月19日设为“中国旅游日”的标杆人物。

  李存修以旅行家的姿态,踏行万里游遍百城,今年76岁的他已经走遍全球上百个国家,游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完成了京杭大运河和隋唐大运河两条运河的行走,成为国内“走运第一人”,还发现了中国第五大地质地貌——岱崮地貌。自2007年被评选为“中国当代徐霞客”后,李存修旅行的心态、思想都发生了转折性的改变,他认为一个合格的旅行家要像徐霞客一样,有爱国情怀,对所经之地有深层的研究和发现,对国家有所建树。李存修以躬身的实践,理智的思考,在旅行的途中为中国旅游文化品牌著书立说,至今已出版《丝路之旅》、《中国第五地貌——岱崮地貌发现记》、《大运河文化巡礼》等33本旅游文化专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