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10月起城区建筑工程实施“禁现”

明年10月扩大至全县范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9日 07:52: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章优科)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我县近日发布了《关于在全县范围内限期禁止建设工程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的通告》,规定自10月1日起,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梅林街道、桥头胡街道、县经济开发区、县科技园区范围内的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工程,实施“禁现”,即禁止建设工程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同时,在2018年10月1日起,“禁现”将在全县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工程中实施。

  据悉,在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现场搅拌砂浆,易造成建筑砂浆强度质量的稳定性难以保证,由此造成安全隐患,同时对施工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从而影响到城市环境。随着预拌砂浆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的深入,预拌砂浆在品质、效率、经济和环保等方面的优越性正被逐步认识。预拌砂浆生产、运输、使用等环节均在密封的装备和环境下作业,实现机械化、自动化操作,避免、减少材料露天堆放和现场搅拌造成的污染,以及搅拌所带来的噪音污染。禁止施工现场搅拌砂浆,推广使用预拌砂浆是实现建筑施工现代化和文明施工的有效手段,对加快散装水泥发展、减少城市噪音和粉尘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