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9日 07:53: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印小芬华秋云)新学期伊始,在我县部分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内出现了一群身着蓝色制服的身影,他们是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为了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该局在全县开展了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64家,幼儿园食堂142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家,校内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59家。

  据了解,该局除了将学校(包括幼儿园)食堂、食杂店(超市)和学校周边学生托管点、200米内餐饮单位、食杂店、学校食堂大宗食品配送单位等作为常规检查对象外,还将基础条件差、管理薄弱的农村中小学、民工子弟学校、民办和个体幼儿园以及发生过疑似食品安全事故的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围绕餐饮环节和食品流通环节,通过专项治理、源头治理、监督抽验,做到一次培训约谈、一次专项检查、一次监督抽验、一次专题反馈、一次跟踪检查等“五个一”。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学期间的食品安全检查行动范围更加广、针对性更加强、检查方式更加多样化。”检查中,该局还推出了两项先进技术手段,一是采用了智慧监管移动执法系统,检查人员通过借助手持终端监管平台,对监管对象进行定位,检查结果录入后自动生成检查反馈单并实时上报。二是通过ATP荧光检测仪、紫外线照度计等快检装备对用具洗消保洁、食品加工操作进行现场检测,以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