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嘿!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后发制人

小升初“最萌身高差”纪录40厘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19日 07:56:13

 身高不是距离,友谊天长地久

  记者陈静珠

  新学期开学,西店二小的叶志炜老师照例给学生们安排课桌椅。“今年还好,还是比较均衡的,上学期我带了一个班,最大身高差40厘米,看着特别有趣。”这位年轻的老师笑道。

  记者也发现,每到开学初,老师们都开始为排座位发愁。不少老师感慨,最萌身高差在小学阶段尤为明显。

  身高差二三十厘米很正常

  昨天下午,学生家长吕女士照例去接一双儿女放学。目光穿过出来的一群孩子,她一眼就看到了排在后面,身形偏矮小的儿子。她告诉记者,从身高来看,自己的儿子算中等偏下,通常是坐前三桌的位置。在校门口,记者也看到,同样是二年级的学生,高个子跟矮个子差了一头。

  在胡陈中学初二一班,王宁老师正在带孩子们进行课外活动,记者看到,最高的学生已经长到175厘米的大个了,而个子偏小的只有145厘米,几个男生站在一起,队伍从矮到高,看过去像一道渐变的斜坡。

  在初高中阶段,有没有需要“特需服务”的大长腿呢?比如要特制床铺啥的。从大多数学校收集到的情况看,目前并没有出现有着“姚明”一样的大长腿,住校生的床铺并不成问题。即使是“一米八”以上的学生,学校提供的床铺也能“容”得下,并不存在为特“长”生量身定做加长版学生床的情况。

  俞医生是县实验幼儿园的保健医生,每学期都会给幼儿测量身高,开学一次,期末一次。在她的印象中,这几年孩子的身高普遍长高了。身高差在小班不明显,大多比较均匀,在大班就拉开差距了。上个学期大班最高的有123厘米,最矮的不到110厘米,相差十几厘米。她还指出,小朋友的身高跟遗传等不少因素有关。现在孩子身高增长,不只是因为营养跟上去了,还跟父母注重孩子的体育锻炼不无关系。不过这几年,学生的平均身高上去了,小胖墩也多起来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