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正文

我县11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

裘东耀宣布开工 杨勇致辞 林坚尤玲娟等参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0日 09:21:45

  图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惠广亮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大佳何镇涨坑村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现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布开工,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仁元出席,县委书记杨勇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县政协主席尤玲娟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分别为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宁海旅游集散中心、中心屠宰场迁建、老年公寓(残疾人托养中心)、兴宁北路、G228旗门港大桥、梅林南路暨甬临线白改黑工程、景澜·雁苍山舍、得力集团预制构件、机动车检测中心、甬临线杨梅岭至堤树岭改线(方前互通北段)等11个项目,总投资108亿元。这11个项目是我县坚持转型升级、加快区域统筹、着眼民生实事,谋划推进的一批重大项目,也是我县加快建设“三美”宁海,实现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目标的重要支撑,将有力保障宁海经济社会优质发展。

  杨勇在致辞中说,重大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没有项目大攻坚,就没有发展大跨越。今年以来,我县坚持“项目为王”,结合“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连续开展春节“清零拔钉”、首季“清障提速”攻坚行动,一举攻破拖延数年甚至十多年之久的30多个“老大难”项目。今年上半年,我县还相继引进了总投资20亿元的热成型轻量化车身、5.1亿元的双林DSI自动变速器、7.7亿元的超薄精密合金材料等一批优质项目,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连续56个月位列全市前三。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我县狠抓项目建设的成果体现,也是广大干部一线实干、一抓到底的作风展示。

  杨勇指出,这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能源、市政、交通、养老、旅游、工业等多个领域,对于增强发展动力、厚植特色优势、增进民生福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特别是总投资约80亿元的省级重点工程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供电质量,维护电网安全稳定,并在拉动经济、改善生态、开发旅游等方面起到巨大作用,对于宁海以及宁波乃至华东地区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杨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决心不改、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创新优化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和保障机制,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进一步加速提质,切实打造“宁海速度”“宁海效率”和“宁海服务”,引领宁海走上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为宁波“名城名都”建设体现“宁海担当”,贡献“宁海力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