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提升法治意识 强化法律素养

我县全面启动“学法用法三年轮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1日 07:42: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上午,县公务员“学法用法三年轮训”启动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同时,第一期轮训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单位的350余名公务员作为首批学员参加轮训。

  据悉,此次轮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共同组织实施,计划从2017年起,我县所有3000余名公务员分三年完成轮训,使全县公务员普遍接受一次宪法、行政法(含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和公务员法的学习培训,了解掌握宪法、行政法和公务员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首批轮训在本月分3批开展三天的脱产集中培训,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授课,旨在增强公务员法治意识,强化法律素养,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当天,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孙祥生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行政法》相关条例,并结合案例进行分析,课程生动有趣。同时,为加强培训效果,本次学法用法培训结束后,各位参训学员可登录“宁海干部党员学习网”参加在线考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