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30吨剧毒苯酚泄漏 驾驶员心急用手堵缺口

多部门联合施救 5小时控制险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2日 07:37: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黄星朱俊飞) 19日凌晨1点30分左右,宁波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宁海服务区内有一辆运输危化品的槽罐车正在发生泄漏。高速支队一大队警官立即携带防毒面具赶赴现场处置,经多部门联合施救,5小时后险情被控制住,事故未造成严重后果。

  一靠近服务区,高速交警便闻到了一股类似于消毒水的刺鼻气味,在泄漏的槽罐车边上,竟还停着多辆正在休息的集装箱半挂车。经了解,槽罐车上有驾驶员小章和他的妻子小胡,当天两人从上海出发,准备将30余吨苯酚运送到福建,没想到车子行驶至宁海服务区时发生了泄漏,小章初步推测是罐体底部出现脱焊,并在第一时间采取了堵漏措施。由于苯酚属高毒物质,人体可经呼吸吸入、经皮肤吸收,摄入一定量会出现急性中毒症状,因此,小章十分担心苯酚泄漏会造成严重后果,情急之下,竟然用手去堵罐体的缺口。妻子小胡发现后立即制止,赶紧用大量流水冲去小章手上的苯酚。

  警官了解现场情况后,迅速疏散服务区内滞留的车辆和人员,关闭服务区加油站加油机,并将两位押运员带至安全地带。不久,消防、交警、安监等部门和相关企业到场,迅速将险情控制住,清晨6时左右服务区恢复正常经营。该次事故由于疏散及时,处置得当未造成严重后果。另外,办案警官提醒,驾驶员小章虽有心阻止泄漏,但用手堵的行为不可取,毕竟生命重于一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