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法在身边普法专栏 > 法治快讯 正文

【宁波司法行政网】宁海县委常委、副书记李贵军对该县普法工作提出要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2日 14:21:48

  (摘自:《宁波司法行政网》2017年9月13日)

  近日,宁海县委常委、副书记李贵军出席该县普法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贵军对该县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全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中心,落实责任,创新举措,不断强化社会普法工作格局,深化基层依法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李贵军着重强调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好学法用法的典范,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做到精准普法,严格执法。要推动普法方式创新,深化“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加大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力度。要注重法治文化建设,深度挖掘宁海特色文化,加强法治文化产品创作,建成一批富有宁海特色的法治文化场馆。要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农村党员干部、农民、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青少年和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做到精准普法。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完善以案释法制度,强化严格执法。

  二是要建立完善监督、应诉、责任追究三项机制,确保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深入推进。要严格落实全面深化法治宁海建设工作要点,把普法工作与依法行政工作深度结合,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完善各级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积极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做用法模范。各乡镇(街道)、政府部门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完善执法评议和责任追究机制,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和社会监督,扎实做好行政诉讼应诉工作,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

  三是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承担责任,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重点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责任清单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主管”的普法责任要求,切实承担起法治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推动构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社会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要广泛深入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捍卫宪法尊严,树立法律权威,全面深化法治宁海建设,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