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秋分”至秋雨来

天气不冷不热恰似你的温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5日 08:00: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上周六,我们迎来“秋分”节气,从夏末到初秋,从翠绿到金黄,“秋高气爽”的日子已经指日可待。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在诗人眼中,似乎是中秋满月将秋色平分,实际上,真正完成“平分”任务的是“秋分”。这一天“昼夜均而寒暑平”,之后北半球各地昼渐短、夜渐长,也就是说,接下来夜晚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了,大家可要调整作息,少熬夜、早就寝。

  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雨水将会不时前来袭扰,有时有阵雨,或许还会间歇性地出现阳光,气温在22至28℃之间。周三开始雨量减小,转为阴天。最近一周天气相对不错,气温也很“温柔”,属于早晚凉爽、白天舒适的状态。

  “秋分”前后,天气日益干燥,皮肤也会感觉干涩,大家平时要多喝水,去除秋燥之气,不妨吃点养肺的食物,益肺润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