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平安护航十九大

桃源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5日 08:01: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阳倩)连日来,桃源街道安监中心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小组对辖区内100余家企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工作小组主要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应急救援器材和特种设备的存储使用情况,以及操作人员的有效证件。在人流量较大的营业场所,工作小组检查了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设施、监控设备是否完好,消防安全管控措施是否到位。在检查中,绝大部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操作规范,负责人安全意识较高;但是,有部分经营场所仍然存在轻视“内务整理”的情况,例如超市、菜市场的消防栓前物品乱堆放、消防通道常年紧闭、消防检查记录空白。检查组当即下发告知单要求企业主和经营户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街道还召开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培训会,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6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通过通俗易懂的漫画、图片和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重点解读了新版《安全生产法》。会后,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员还统一参加了安全生产考试,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加强了安全生产意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