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跃龙全力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5日 08:02: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胡文韬)近日,跃龙街道举行2018年度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部署会。会上,街道与47个行政村(合作社)、15个社区签订城乡居民医保工作责任状,并邀请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就我县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进行解读。

  据了解,跃龙街道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自今年9月1日开始,为落实这一惠民政策,跃龙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工作。一方面通过广播、宣传栏、标语、条幅和“跃龙新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就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医疗保险待遇及就医结算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增强辖区居民对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与县第二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对接,同步通知、发放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体检通知书,让居民能够享受到国家政策福利,切实提高了城乡居民参保的积极性。

  据悉,跃龙街道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有3.2万余人(不包括在校中小学生)。截至目前,已有1万余辖区居民办理参保缴费手续,下一步街道工作人员将继续通过电话、微信、短信、上门走访等方式通知未参保人尽快到所在户籍地办理参保手续,以免错过参保时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