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以服务促转型

跃龙街道创新理念做好新时期计生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5日 08:02: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童藕荷) 9月20日上午,跃龙街道开展了以“关爱更年期·助女人一生美丽”为主题的更年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了县妇幼保健院3名专家授课并义诊。作为一项计生惠民工程和重要服务,跃龙街道积极试水更年期妇女保健知识专题教育,把计生工作由管理向服务转型。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根据人口计生工作面临的当前形势,认清自身“短板”,积极适应计生工作“新常态”,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注重教育培训,打造素质提升工程。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奖励扶助、优质服务、流动人口等服务宣传培训。每月召开计生工作例会,把握现实动态,规范办事程序,不断提高计生队伍的综合水平。

  落实健康检查,打造生命关爱工程。扎实开展生殖健康检查与妇女病检查,街道联合县第二医院和县妇幼医院分期开展育龄妇女生殖健康集中性检查,并发动村、社区积极宣传,及时动员育龄妇女到医院进行集中检查,共有1826名妇女享受了免费检查。

  开展广场活动,打造宣传服务工程。结合“5·29”全国计生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及全国科普日等宣传活动,街道邀请了相关专家现场坐镇,解答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计生相关知识,并摆放计生宣传展板、生育健康资料等,积极做好宣传服务工作。今年来,共开展了5次广场宣传服务活动。

  创新服务载体,打造便民窗口工程。街道推出“5+1”计生便民服务,开辟周六计生便民服务绿色通道,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所需。在做好窗口计生便民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街道还开通微信计生便民服务通道,让外出不便的网民可以随时在网上递交计生所需材料并领到生育登记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