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人才强企,企强人才

建新赵氏集团“人才战略”释放发展动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5日 08:03:14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葛玲玲)上个月,建新赵氏集团入围“2017宁波·竞争力百强企业”。而此前,建新被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和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认定为“2016年度浙江省技术创新能力百强企业”,为唯一上榜的宁海企业。这一切,皆得益于建新始终坚持的“人才强企”战略。

  人才能够强企,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新对人才的渴望直接体现在他们的研发团队实力上。建新赵氏集团现有研发技术人才600余名,建立了省级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并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同时,建新每年投入三百万元经费,用于各级人员的在职培训。针对高级管理人才,集团长期聘请上海交大、吉林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来企专业培训,并外派进修MBA课程;针对技术人员,提供“定制化”专题培训,提高科技人员技术水平。长期专注实业和技术创新的效果十分突出,建新自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汽车零部件行业以来,发展非常迅猛,从一家作坊式的橡胶厂发展为拥有10余家子公司的企业集团,主营业务销售收入从2005年的1.2亿元发展到2016年的28亿元,年均增长率35%,位居国内同行前列。

  事实证明,人才能够强企,企业强大也能够吸引更多人才。今年2月,建新赵氏集团率先拿到了“宁海县实践基地”招牌,成为我县首家研究生实践基地。这不仅让企业有了一个更高的吸引人才的平台,也为研究生就业创业提供了新机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