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农家乐“乐”了农家人

双林唱响绿色生态致富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6日 07:52:53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

  国庆进入倒计时,林爱娥已经开始了节前的预订和准备工作。“国庆假期的前6天已经全部预订完毕,其中头两天光是桌餐一天就有20余桌,有的忙咯。”林爱娥高兴地说。

  林爱娥是桥头胡双林村人,她是家中最小的女儿,可以说是“独得恩宠”,一直以来都过着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生活,别说做出一桌子菜,就连煮个饭都不一定能煮熟。可现如今的她,却凭借着好厨艺,一年能做出140万元的营业收入。她说,凡事都经不起摸索,只要有兴趣、够认真,一定就能做出成绩。为了“修炼”厨艺,林爱娥买了不少食谱,也在网上搜寻了不少网红美食,还跑了不少酒店和餐馆“偷师”。从小心地改良宁海传统小吃,到大胆地把看似冲突的食材放到一起,林爱娥的创新菜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新老客人。

  “别看我们现在生意挺好,但刚开始的两年,因为没什么知名度,生意冷清得很,当时我们这些经营者大多就靠着上海旅游网一年4万块的协议金勉强经营。”2012年,在街道和村干部的动员下,原本在桥头胡街道经营着两家服装店的林爱娥抱着可以比看店轻松一些的想法,投入了农家乐这个全然陌生的行业,可生意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火热。2014年,不甘于现状的林爱娥开始自己找出路,在儿子的帮助下,她把自己的农居推到了网上,赶了一把“互联网+”的时髦。没想到这一推,还真把她的生意带火了,从那以后,林爱娥的农家乐每周都能接待五六十人,其中多数是上海和宁波的客人。

  跟村里其他农居经营者一样,林爱娥的农居生意就在她自家一栋两间三层的小楼房里,经过改造装修,现一共有9个客房18张床位,一楼主要是用餐区,二楼三楼则以客房为主。林爱娥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农居已经算不小了,可到了周末或节假日总还是“一床难求”,但生意来了也不能老往外推,经过再三考虑和商量,她租借了附近几户人家的房间,将客人安排到其他村民家中,这样一来,既能扩大自己的经营,也能给其他村民带来增收。如今已经成为双林农居明星的林爱娥并没有停下步伐,下一步,她打算借着双林获评宁波市职工疗休养推介基地的契机,从提升各类服务质量出发,平日里能够接待更多的客人,让自己的营收再翻一番。

  忙完晚市,太阳早已下山,终于得闲的林爱娥迎着傍晚的习习凉风,在汶溪边散步,这是她忙碌一天后最大的消遣。眼前的绿水青山不仅给游客带来了赏心悦目的体验,更给像林爱娥这样的农居经营者带来了财富和幸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