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林坚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清理工作专题会上指出

真抓实干 再接再厉 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7日 07:37: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日下午,我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清理工作专题会,落实省委书记车俊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清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强调,要以省委书记的批示为激励,翻篇归零,深化推进,真正以实际成效,做成全省的亮点和示范。县领导王军海、王海华参加会议。

  今年6月,我县强化顶层设计,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头层级,特别是抽调一批精通法律法规和审批流程人员,设立“审批法庭”,对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理而不清、法理不足”等现象,依法进行裁决,取得积极成效。9月4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简报》(第119期)上作出批示,肯定宁海裁决清理前置审批条件,主动“瘦身”政府行政权力做法。如何以批示精神为新的起点,把这项工作做成全省品牌和亮点,进而带动“改革创新引领年”的全面深化,林坚指出,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配强充实改革专项工作部。改革专项工作部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作战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前置清理、一窗受理和数据共享4个组,组织人事等部门要全力支持。同时,改革工作部要尽快建立起协调、督查、考核等一整套机制和制度,确保实体运作、专班运行、顺畅运转。

  林坚强调,完善“审批法庭”是推进前置清理的有效平台。要进一步强化清理的标准化、协同化和清单化,清理事项、清理界线、清理方式和清理程序都要标准化,相关部门都要担当起前置清理的改革任务,今后新增前置审批条件都要经过“审批法庭”裁决方可列入清单。事中事后监管是推进前置清理的关键支撑。要强化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要撑开事中事后监管制度的“防护伞”,把工作精力、要素、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移,不断加大执法力度。要建立联动机制,做到综合执法、一次到位、累计算账。成效检验是推进前置清理的正向拉动,关键要看营商环境有没有优化、群众获得感有没有更多、政府自身有没有减员增效。我们要真抓实干、再接再厉,跑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宁海速度,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