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向着我们的新“家”出发

——县中医院搬迁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9日 08:37:55

  记者章莉

  9月28日,县中医院搬迁的最后一天。

  凌晨4点多,记者来到县中医院住院部五病区脾胃病科。与往常安静的场面不同,这个时间,无论是医生护士,还是住院病人,都在忙碌着,现场灯火通明。

  11床的病人张四海早已起床,穿着贴有“病人转运卡”标志和号码牌的病号服,正在房里整理自己的衣物。他一边整理,一边同病房的病友聊着天。“也不知道新大楼那边病房的环境怎么样,你说咱俩还是一个房间不?”张四海3点多就醒了,脑子里一直在想象新医院新病房的模样:“虽然现在住的病房也挺好的,但更期待新院区的环境。”

  病房外的护士站里,护士李俏霞与同事在整理各种打印机、电脑等器材,忙而不乱。李俏霞的任务是专门护送病人,张四海便是其中之一。作为9月份才到岗的新人,新工作便在崭新的环境中开始,李俏霞直呼幸运,也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工作的决心。

  5点18分,外面下起了雨。张四海和病友们在责任医生的带领下,排着队伍有序地上车出发了。一路上,车里很安静,但是能看得出,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兴奋与期待。

  5点30分,车辆抵达县中医院新大楼,27名住院病人全部顺利入住。张四海走进自己的病房,先是在房里四处打量。把柜子打开又关上,在床上躺下又起来,嘴里始终念叨着“真好”。接着,他又来到病房外,一个个房间去串门,连护士喊他休息都没听见。“走廊宽敞干净,而且还亮堂,简直比想象中还要好啊!”张四海对记者打趣道:“住在这里,心情变好了,病也好了一半了。”在量完血压和体温后,张四海提着热水壶向开水房走去。

  7点48分,住院部的医护人员早已开始工作,大厅的挂号区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志愿者也已经到位,准备迎接第一天的开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