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第九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举行

我县非遗项目泥金彩漆、清刀木雕参展吸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29日 08:38:15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章亚萍周益)近日,第九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杭州市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我县国家级非遗项目泥金彩漆和省级非遗项目清刀木雕亮相浙江省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成果展和浙江非遗馆(筹)捐赠作品精品展,收获了许多专业人士的好评。

  据了解,第九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非遗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近400位非遗特色传统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相关从业人员、衍生品牌负责人等携280个非遗项目的作品、产品、衍生品参加展示、展演、展销、研讨及竞技比赛等活动,充分呈现了非遗展会“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独特魅力。

  我县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黄才良率领新生代泥金彩漆传承人胡亮亮等人参加本次展览,并作现场展示宣传。黄才良长期致力于泥金彩漆、清刀木雕传统工艺的挖掘保护、传承发展,确立了“以恢复传统工艺为核心,以宁海县第一职业中学为传承基地、宁波东方艺术品有限公司本部为生产基地,培养传承人,全面传承和保护泥金彩漆、清刀木雕”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传承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