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旅游监管出重拳

宁海湾联合执法指挥中心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30日 07:35: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 9月28日下午,由多部门联合组成的宁海湾旅游联合执法指挥中心在强蛟镇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在深化海洋综合管理、规范海洋旅游发展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对维护宁海湾旅游发展和渔业生产秩序,促进我县海洋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该指挥中心由强蛟镇联合海洋与渔业、港航、海事、环保、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交通、边防等8家执法单位共同筹备成立,按“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工作联动、问题联治”的原则,创设固定周例会、常态联动巡逻、完善应急体系、收集诉求信息等方式,从经营、执法、管理三方面全面提升区域旅游竞争及规范管理能力。同时,建立“村、旅、志”响应网格,将属地村社、旅投公司、民兵志愿等纳入指挥服务范围。

  近年来,随着我县全民旅游的兴起,旅游产业发展出现了新的特点,该指挥中心作为探索宁海湾旅游市场监管的新模式、新载体,将成为服务广大游客、展现宁海湾形象的重要平台,对进一步整治规范宁海湾旅游市场秩序、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化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宁海湾拥有捕捞渔船290艘,休闲渔船35艘,首次联合会议出台长效执法合作机制细则9项,系统排摸海上综合隐患问题6个,开展海上应急演练行动1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