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讨厌”的小溪
四(1)班 郑梓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9月30日 09:45:57

  我的家乡虽然在偏僻遥远的的小山村,但是这儿四季分明:三月的时候桃花连十里,十月一到果香四溢。我爱我的故乡,可唯独“厌恶”家门口的那条小溪。

  从我记事起,这条小溪就存在了,就像是我童年的见证者,同样我也见证了它的衰老。

  儿时的小溪,清澈见底,鱼儿也总是晃悠着它的大尾巴,时不时的探出脑袋吐几个小泡儿,然后扬长而去。孩子们都喜欢去溪边玩耍,那是一方乐园呀!可如今,经常陪伴小溪的是村子里的阿姨们,她们总喜欢拿一大桶衣服和杂物,蹲在溪边……每次放学回家,路过小溪边,也能发现两岸又多了些废弃的小袋子。到了夏日,还偶尔会传来阵阵恶臭。没有妈妈细心的照顾,小溪就像生病的娃娃,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变成了一个邋遢的人儿。

  我想在炎炎夏日时,人们肯定是毫不吝啬的往自己身上泼洒凉爽的水;在凌冽寒冬时,人们也会及时更换自己杯中的冷水。可就是这些被肆意浪费的水对于西北地区的人们来说是多么奢侈的东西。老师说过“自然界的一切事物中,唯有水是最珍贵的”,可是如此珍贵的水为什么人们却不懂珍惜呢?

  所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成为护水节水小卫士。哪怕是一点一滴,一人一力,能做到的,我们就应该全力以赴。

  (指导老师:张露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胡陈乡东仓小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礼让斑马线 我们在行动
·歌舞迎佳节
·人民大道地下步行街国庆开街迎客
·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帮助张胜岳夫妻
·酒能解忧?酒能助兴?
·老人电梯上摔倒 热心人挺身而出
·“健康饮水进万家”公益行走进养...
·122艘船舶接受全面“体检”
·宁海湾联合执法指挥中心成立
·一江清水润古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