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全县深化平安宁海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众志成城打赢平安宁海建设攻坚战 万众一心护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01日 08:13: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在全县深化平安宁海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平安宁海建设攻坚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领导林坚、李贵军、王军海、叶秀高、娄黛敏、潘红月、陆朝晖、何建春,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坚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参加。

  杨勇指出,要落实要求、不打折扣。全县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要高度紧张,要提高警觉、确保安全,更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平安护航党的十九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县上下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切实抓好平安宁海建设各项工作。

  杨勇指出,要严实排查、不留盲区。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立即组织开展大排查行动,围绕人、事、物、场所等各个治安重点要素,以及消防、交通、危爆、金融、网络、旅游等领域风险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和滚动式整治,抓好各方面风险的应急预案,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特别是消防问题,排查必须又严又实,整改必须切实到位。

  杨勇强调,要扎实化解、不走过场。要加强全县重点要害部位的反恐工作,强化快速反应控制圈联勤联动;要严格执行寄递物流、瓶装燃气、客运购票、散装汽油、农家乐民宿、手机卡信息等六个“实名制”,实施行业准入、制度漏洞、操作盲区、责任链条、信誉评价等“五必查”,确保问题隐患不外流;要加大网络犯罪防范打击力度,提高网络社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能力。

  杨勇强调,要打实基础、不出意外。要强化基层基础,将“四个平台”“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老何说和”等基层治理的载体和抓手实打实高效运作起来,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统筹人防技防,着力推动“人机互动”,大力提高治安视频监控的应用率;要创新体制机制,实现联勤指挥、联动处置,确保责任到位。

  杨勇强调,要压实责任、不掉链子。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导、严肃追究责任,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心中有责任清单;要借助党员同心圆等平台,充分发挥党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平安夜巡、交通秩序维护、市容劝导、五水共治、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筑牢平安建设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