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胡陈乡村旅游:

游客“慢”度美好时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09日 09:00:03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露霞

  逃离城市喧嚣,寻求一种原汁原味的乡村恬然乐趣,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许多城里人的选择。

  10月3日一大早,来自宁波的林根华夫妇带着5岁的儿子,来到胡陈乡,赏乡村美景,吃农家土菜,在游玩中增进家人情感。牵着儿子的小手走在东山桃园,看着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小楼房掩映在青山绿影之中,林根华十分高兴。她说,胡陈乡距离宁波才两个小时车程,却远离城市喧嚣,这正是乡村游的魅力所在。带着儿子转完一圈之后,农家乐老板准备的打糍粑活动也开始了,他们赶紧参与其中。

  “这里美不美?”“美!”在胡陈乡归云山居,不少上海游客与同伴合影时,一起喊出了对乡村风光的热爱。集休闲旅游和农事采摘为一体的归云山居成了城里人感受乡村生活乐趣的好去处。“假期前3天,我们采摘基地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至少有400人。”归云山居负责人罗玲红开心地说。除了归云山居,长山主露营基地也聚集了不少爱好户外运动的驴友。

  大量游客涌入胡陈乡西翁村、东山桃园梦鼎学校的乡村民宿,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10月8日下午,记者从西翁村民宿负责人吴正楚处了解到,国庆期间西翁村接待游客近万人,旅游指数反映为“热”,西翁村民宿住宿率达100%。他说,游客的增长与当地休闲旅游的开发密不可分,来这边休闲游玩、品尝农家美食、采摘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些游客在放假前就订好了位置,就冲着我们的好山好水才来的。”吴正楚说,还有不少上海、江苏的游客到我们这里住下来,慢慢品味乡村味道。

  这时,来自上海的游客关正一家正收拾东西准备返程。他告诉记者,自己带着父母来到这里游玩,最让他们满意的是:住民宿、吃农家饭、看田园风光。“我想,这就是我要寻找的‘乡土味’,下次有机会还要来。”

  据统计,胡陈乡国庆期间旅游人数达4万人次,旅游收入超400万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