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小长假西子国际餐饮类消费营业额近600万元

黄金周就是“逛吃逛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09日 09:17:20

  记者潘璐璐

  长假第一天,记者去了人民大道地下步行街“凑热闹”,无论是步行街上还是商铺内,或者是西段的餐饮店都人满为患。早上10点多,一家麻辣烫店门口就排起了队,十几位顾客等着叫号用餐。这个黄金周,我县各大商圈市场繁荣,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综合式消费市场,都在众人的“逛吃逛吃”中崛起。

  记者了解到,9月30日起,宁海各大商圈就已开启黄金周优惠购物活动。比如跃龙商圈的太平洋国际购物中心,全场品牌流行服饰推出了低至5.8折的优惠,化妆品全场满300减50,大部分品牌还参与了满额抽奖活动。黄金周第一天,国购并没有往年黄金周的拥挤,一位导购说,受人民大道地下步行街开业的影响,商场没有人满为患的现象,估计过两天会更热闹一点。随着各购物点在宁海各大区域遍地开花,往日一个商圈一枝独秀的场景已很难见到,多个新兴商圈陆续崛起,分流了消费,这一点在这个国庆黄金周体现得尤为明显。

  长假第三天,在上海工作的小陈回宁海约了朋友吃饭。他们的首选地就是开业一年的西子国际,喝咖啡,看电影,坐在一起吃顿火锅。小陈说:“西子国际选择比较多,各类消费都有,车也好停,从各方面来说都比较方便。”

  相应的,便利的消费环境就会引发供不应求的状态,小陈买几杯咖啡就花了十来分钟,而且店里也没有座位了,顾客都在拼桌。下午1点,他们去一家火锅店吃饭,按理说已经过了饭点,可店内依然人气爆棚、座无虚席。同样的人气还出现在西子国际某家烤肉店,服务员说,10月1日至7日,中午和晚上的饭点顾客都要排队等座,排上10来分钟是最起码的,等大半个小时的也有,但顾客们都能接受,一般先取号再去商场里逛一圈,肚子逛饿了,号码也叫到了。据商场负责人说,黄金周西子国际餐饮类消费营业额近600万元。

  无论是买买买的促销,还是吃吃吃的诱惑,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宁海消费市场繁荣稳定,各大酒店婚宴排得满满当当,各超市、菜市场营业额也呈爆发式增长,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发展,宁海消费市场正在恢复中增长。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