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桥头胡健幸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获批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09日 09:16: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日前,记者从桥头胡街道获悉,县民政局正式同意街道成立健幸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满足不断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该中心计划于今年12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桥头胡街道中心村总人口为9800人,共有60周岁以上老人2000余人,其中独居、生活不能自理老人60余人,老龄化的快速发展,使养老服务问题日趋严峻,尤其无法满足老年人对日常照料、健康医疗、精神调节的需求。为破解养老难题,街道结合东吕村居家养老中心的成功经验,与桥头胡彬彬大酒店协商,租用酒店二楼、三楼,建立宁海县桥头胡街道健幸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820平方米,依托政府拨款及社会捐赠解决资金短缺问题,预计设立可供60多位老人同时就餐的老年人餐厅,并配备医疗保健室、药品室、阅览室、洗衣房等。同时,针对不同需要的老人,街道将聘请身体健康且有爱心、有相关经验和从业资格的人员,向全街道60岁以上老人提供低偿无偿膳食、老年护理、心理辅导、安全守护等14项具体的养老服务,不断提升老人的养老环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