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三位一体 四方联动

我县校地企合作模式初显成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0月10日 08:47: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胡洁)日前,县人社局与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内蒙古民族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内蒙古民族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站”、“内蒙古工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站”和“浙江·宁海就业创业人才合作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这是我县推行“三位一体、四方联动”校地企合作模式中迈进的又一大步。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行“三位一体、四方联动”校地企合作模式。其中“三位一体共携手”通过政府、学校、企业共同携手合作,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四方联动育人才”,则由政府、学校、企业、第三方专业人才服务机构共建人才培育体系,针对我县的产业结构,引进紧缺专业的大学生,由第三方专业人才服务机构、企业、学校共同开发专业技能的课程,构建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模式,整合培训师资,共同培养技能型、实用型人才。

  当日活动中,县人社局还组织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在两所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和政策宣讲活动,共有90余名学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有效填补了我县专业人才缺口。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